One last question

灵魂所需的必需品,一件也不需要用钱去买

法式情人Ⅱ

—未婚夫哪有情人香?


*没人看?那我就一直发。来晚啦,终于又更了一章,但是很短。凑合看吧,最近实在是太忙了。后面会抓紧的。还有就是我不是学小提琴的,可能有地方不太懂多多包容。英、法的人设在这两章可能还不太明显,不过后面会逐步清晰的。


  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egin.


“是初次来伦敦吗?我看您有点面生。”


“是的,我是法国人。来这儿参加一个晚宴……不过应酬太无聊了,我就拿了把琴来练。”


“您学了多久小提琴?”


“我学的比较晚,九岁才开始……您也喜欢小提琴吗?竟然也知道Silent color 。”


“是啊,小提琴真是最美妙的乐器了……Silent color 很经典,我也会拉——不过您虽然学习得晚,但却很有天分呢。”英总是不吝啬于给予欣赏的人褒赏,他的眸深沉地看着法,“如果是悟性不高的人,就算一出生就开始学,也绝不会把Silent color 拉得同您那么动听的。”


“您过誉了……”法谦虚地笑了笑“但这个曲子的后半部分我还不太熟练。”


“后面确实有点难。但您要是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教您。”英呈一时嘴快,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
法在原地发愣,看起来有点震惊又不知所措。


气氛一时变得很微妙。


英轻咳了一声,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您要是不愿意就算了。”


法才缓过神来,轻笑了笑:“怎么会,求之不得。”


英上前两步,半环住法的身子——虽然法长得很高,但比英还要差点,再加上他又瘦,体型和英还是有点差距的——以至于英能差不多能一整个环住法。


英左手覆在法的左手上,右手扶着琴头,缓缓拉动:“这里应该是D弦空指,你拉成了一指。起始可以舒缓,但后面要稍带点速度才好……”


这是个极其暧昧的姿势——法只觉得耳边传来的轻微热气让他有点燥。伴着身后人手心的温度让他整个人热了起来。刚才背着光,他没有看清身后男人的长相,现在很想转过头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位绅士。此刻混乱的大脑让他有点听不进去英的话——他平时鲜少这样,因为经常画画,素描时需要很强的专注力。


法不知过了多久——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。只记得英把手从他手上抽来的那一刻,他才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——本应是自己虚心请教人家,人家倒是挺认真,自己却在那撒癔症。


“你只有几个小问题——但那都不算什么,很快就能纠正。”


”嗯……”法这才撇过脸来,目光正好对上英的眼。


他这才看清:面前的男人长得极其英俊,白皮肤,高挺的鼻梁,浅色的唇,但最有特色的还是那像绿宝石一样的双眼。眼框狭长,在尾部微微上挑,瞳孔中却又折射出精光,与这人一身绅士儒雅气质不符——这也是最令法好奇的一点。


良久,英轻笑了笑: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意识到自己可能冒犯了人家的法有点不好意思,“抱歉。”


英笑出了声,那声音听起来很愉快:“没事。想看就看吧,我刚也观察了你很久——这算扯平了吧。”


法忙说:“其实我是想谢谢您的,我还要在这儿待上一阵子,有空我请您吃饭吧?”


“吃饭就免了,因为今天晚上遇见你,我也很开心。你只需要记得在这么美好的月色遇见了一个叫英的人就好——我相信你也会觉得今晚令人难忘吧?”


法点了点头。


远处响起了午夜十二点的钟声,打破了沉寂的黑夜。


“我该走了。晚安gorgeous person 。”


罢了,英消失在了玫瑰丛中。


“gorgeous?”


法愣在原地,身边还存留温热的风和玫瑰的淡淡幽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评论(9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